偷茶的龙

啊,本命朝俞

洋洋生日快乐!(聂导自述)

  #魔道合租公寓


聂导的自述


咳咳,大家好,我叫聂怀桑

  7.22

  听说今天是薛洋的生日,我和颜悦色的去店里买了一个大蛋糕,特意叮嘱小姐姐在上面写上“洋洋生日快乐”。哦,对了,还要多放几包糖,不然……

  “我怕他砸了你们的店……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小姐姐回了我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节的笑容,啊!这个笑容简直就是“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!”阿抱歉抱歉,再说下去我就要对不起,我家景仪小宝贝儿了。

  小姐姐告诉我需要等一会儿,说完,又对我笑了笑。哦,天呐!老夫的少女心啊!于是我毅然决然地找她要个联系方式。

  “你们这家蛋糕店好像不错,下次再来买,有没有名片什么的?”

  “不好意思啊,先生。我们这儿本来就不是蛋糕店。你也看到了,只是一家在街上开的小摊。您刚刚让我在枣糕上放个鸡蛋,并叮嘱不要剥壳,用油性笔写上‘洋洋生日快乐。’小本生意,没有名片的”

  我要投诉,有这么拆台的吗?

  “哦,对了,还要多加点糖,对吧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我拿着这十块钱的“蛋糕”回到公寓,打开那扇精致的木门,看到了我熟悉的房间。哦不,是客厅。

 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直到……我看到地上那滩不明物体时。

  我微笑着拿出手机,轻轻点击那个名字,放在耳边。

  “喂,是魏无羡吗?”我用了一种十分柔和的语气,像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射在你的窗边那样。

  “对,没错是我。”是那个熟悉的声音,听起来还是那么的欠揍。

  我小吸一口气,“你他妈的又把辣椒酱洒地上干嘛!”

  那头的人似乎愣了愣,然后又用那种口吻对我说:“你不知道?公寓最近有老鼠,我想辣死他们。”

  “那你洒那么多干嘛?”

  “我尝了一下,一瓶不够辣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傻儿子,拜拜!爸爸爱你!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待会儿就让我大哥揍你,哼!

  “怀桑,回来啦!”啊,是我的小宝贝儿在叫我。

  “景仪,他们人呢?”

  “我怎么知道,好像说订位子去了,鬼知道他们又要干嘛。哦,对了……”

  “你薛爷爷回来了!”

  薛洋和晓星尘回来了,还拿着一个大蛋糕。

  然后我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从辣椒酱上踩了过去。

  md!你不知道这样地会更加难擦吗!?要不然你帮我擦地板啊!!啊,你有这个能耐吗?!没有就别乱踩!!哎呀我操!后面那个人怎么也踩过去了?!

  崩溃 JPG.

  “薛洋,是道长教你保护视力的吗?这么大一辣椒酱,你看不见吗?”

  “你管不?”薛洋问后边的人。

  “啊什么?地板上有辣椒酱?”

  他妈的,这么大味儿你闻不见吗?

  然而,事实告诉我,这两位不仅视力不好,连嗅觉也不太好。

  “啊是那个呀,今个魏前辈一早上就起来,说什么老鼠不得好死……然后就弄了两瓶辣椒酱。”景仪穿着个拖鞋睡衣就出来了。

 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起景仪,啊啊啊!!!我的小天使这么可爱的样子怎么可以被别人看见!!!

  然后薛洋就这么看着我,放下了他的蛋糕(当然是放在桌子上)。“你个老男人,又开始拐卖小孩了。”

  我微微一笑,想起了昨天写的剧本。

  然后我就这么看着进了房间,听着他的惨叫,十分嗨森……

  “啊啊啊!!!是哪个‘B――’动了你爷爷的糖!!!还啃得乱七八糟!!!我要杀了他!!我降灾呢……”

  “阿洋怎么了?”晓道长急忙跑进去。

  “道长~我藏在床头柜里的糖不见了,不,是被人吃了,不……这不像人干的。”若是其他人听了,定会认为这是骂人的方式,但只有我知道,这的确,不是人干的。

  我从袋子里拿出鸡蛋,把枣糕给景仪吃。

  “薛洋,那怕不是被老鼠吃的?魏兄今个儿可是一早上就起来杀老鼠了。”

    “杀死了没?”薛洋从房间里走出来,拿着降灾,笑得甜甜的。

  “还没……”

  话音未落,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  “歪?车在楼下。嘟嘟嘟――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是江澄。

  想都不用想,就是去吃饭啊……然后顺便……庆祝个生日什么的……

  下午五点,周围一切都变得懒散起来,连阳光都要离我而去。

  “薛洋,生日快乐啊。”



  【彩蛋】(就这么个破沙雕玩意儿,他还有彩蛋。)

  “还在磨磨蹭蹭干什么呢?走啦!江澄在下面该等急了!”

  “等等,很快啦……景仪你先出去等我吧。”

  “哦……”

  作为本剧的导演,我一定要给今天编一个快乐的结局。


【彩蛋的彩蛋】

“生日快乐!”

“薛洋,这是给你的礼物。”我微笑着拿出今天中午买的蛋。

  “……”



今天也是沙雕的一天呢!
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